擦的葡萄糖胺關節師傅葡萄糖胺5592 關節炎MSM 退化性關節炎 http://www.5355592.com.tw/愛吃漢堡的小孩愈來愈少 健康飲食 衝擊速食店營運
產品圖2  
作者: 林宜慧、陳瑄喻、廖珮妤、魏怡嘉╱台北報導 | 中時電子報 – 2015年6月25日 上午5:50

中國時報【林宜慧、陳瑄喻、廖珮妤、魏怡嘉╱台北報導】

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台灣經營權將易主,凸顯國人飲食觀念在日漸講求健康的趨勢下,速食店經營愈來愈困難,學校及營養師觀察發現,校園中吃速食的學生的確比以前減少,加上不少速食業者推出沙拉及低熱量產品,對麥當勞經營造成很大壓力。

台灣麥當勞公益深耕

而台灣麥當勞近年也不斷深耕在地市場,包括採購台灣水果、蔬菜,開發當地食材商品,並開發24小時餐廳、歡樂送服務。在公益活動方面,麥當勞叔叔之家更是幫助許多偏鄉重症兒童,解決他們到城市裡接受醫療診治期間的住宿問題。希望藉著各種公益活動,扭轉社會大眾對速食業的負面形象。

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表示,高中女生重視身材,對於熱量高的食物斤斤計較,再加上過去食安風暴頻傳,家長對速食也有相當多的意見,因此速食出現在校園的密度降低,就她個人觀察,確實現在小朋友比較不愛吃速食。

少子化衝擊主要客源

再者,由於競爭激烈,便利商店陸續推出各類輕食,口味也十分多元,兒童及青少年的選擇項目更加多樣化,不一定非麥當勞不可,加上麥當勞的客群為小朋友,現代人孩子又生的少,客源愈來愈窄,這應是造成麥當勞營運困難的因素之一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則說,現代人由於健康觀念興起,對於飲食選擇比較謹慎,愈來愈多人懂得選擇食物,對吃高脂、高熱量速食的次數都盡量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。

不過不可諱言,速食加上飲料,對小朋友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,暑假快到了,家長不免仍會有機會帶小朋友吃速食,建議每2周最多吃1次,配餐記得選沙拉、水果,飲料則選擇牛奶、無糖茶飲比較好。

專家:2周最多吃1次

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蔡一賢認為,速食業者近來漸漸轉型,以往民眾認為速食店多為炸雞、薯條、可樂等食物,營養素不完整,但近年有速食業者提供牛奶、水果等搭配,只要有所選擇加上一些搭配方法,速食店不一定就吃得不健康,如享用速食餐飲時可共吃1份、選擇牛奶水果替代、薯條放在衛生紙上吸油、炸雞去皮,1至2周吃1次速食是可以接受的,偶而的不規矩飲食,反而可讓平時更願意規矩飲食。

arrow
arrow

    用"擦"的葡萄糖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